2018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创优观摩活动及现场会顺利举行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观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要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市住建委“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2018年6月28日,在各建设管理大口、行业协会的积极支持下,经多方推荐、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中建八局承建的上海华信中心新建项目1#、2#楼,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上海市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东部裙房、南部裙房,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临港重装备产业区H36-02地块项目东3楼、南6楼、南7楼,中建八局承建的上海世博会地区A片区绿谷项目(地上部分)A03A和A03B地块工程A03B-2楼为2018年综合观摩工地,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综合观摩活动。

中建八局承建的上海华信中心新建项目

工地观摩主要内容

观摩内容不仅体现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管理、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建材信息报送制度、施工现场人员信息管理、监理报告制度等住建部、市住建委、市安质监总站监管重点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还展示了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及效能等。据统计,全市施工、监理、设计、管理等单位4500余人次到观摩工地进行了观摩学习。

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上海市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

近200人参加了观摩工地现场会

活动日当天,在上海华信中心新建项目现场召开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综合创优观摩工地现场会”,既是对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段安全工作的部署。市住建委裴晓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朱建纲主持会议。市安质监站总站、徐汇区建交委、中建八局相关领导,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管理大口、工程参建单位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现场会。

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临港重装备产业区H36-02地块项目

 

中建八局承建的上海世博会地区A片区绿谷项目

 

市住建委裴晓副主任讲话

裴晓副主任对各观摩工地在安全、质量等方面起到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参建各方借此机会,仔细观摩、认真学习,把新的技术、好的做法,先进的理念学到手、带回去,也希望建管部门认真总结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上升到标准的高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推广。裴晓副主任就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面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政府和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督,做好精细化管理;三是要落实好安全质量责任,加强诚信建设,打击弄虚作假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裴晓副主任强调,加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上海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进者,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全面建设成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该有的贡献,为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