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建筑安全联谊会四届四次会议简讯

为促进区域间的学习与协作,广泛交流各地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华东地区建筑安全联谊会四届四次联谊议会议,于2019年5月7日上午在上海青浦召开,华东地区及建筑安全杂志社约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市建设安全协会秘书长毕炤伯及本市建工、隧道、中建八局、江苏、浙江等企业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建设行业质量与安全协会会长、华东地区建设安全联谊会秘书长陈幼年主持,上海市住建委安质处领导赵华新到会并致辞;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会长徐建东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代表的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安全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安全稳定关联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已进入深度变革的调整关键时期,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践“十三、五”规划,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崇高而又神圣的重任。任重道远,联谊会的生命力在于服务,为奋斗在一线的安全干部排忧解难服务、为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为政府疏解难题服务,进一步破除机制障碍,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发展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才能更好地发挥联谊会是“进取的学校、创新的良友、合作的伙伴”。联谊会顾问、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处邓谦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国建筑协会安全分会副会长邵长利代表安全分会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同时,从“回顾”和“展望”两个方面分析了建筑安全生产发展的历程。他首先从国家层面、行业层面、安全协会层面,论述了改革40年建筑安全发展的巨大发展,提出了以人为本、把生命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意义;然后他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程序、加强安全监管、提升科技防范能力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对联议会“改革开发40年建筑安全的发展与回顾”主题作了肯定,强调协会要发挥提供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作用;大力推进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利于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本次联议会共收到围绕主题发来的优秀论文76篇,并编辑了《华东地区建筑安全联议会四届四次论文集》。建筑安全杂志社总编王莉宣布了30篇优秀论文名单,本市有3篇论文获奖。

会议围绕着“改革开发40年建筑安全的发展与回顾”进行了交流,华东地区的6名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四建集团段政宇、丁鸿、邵中华撰写的“浅谈如何落实并创新建筑施工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控机制”和中建把局的姚旺撰写的“模糊综合评价法在风险分级管控中的应用”的论文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华东地区建设安全联谊会秘书长陈幼年作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确定,四届五次会议由浙江省承办。下一次联谊会的主题是:1、如何创新建筑起重设备的风险分级管控;2、如何发挥“智慧工地”在施工管理中的保障作用。

最后,会议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秘书长毕炤伯将“华东地区建设安全联谊会会旗”移交给了浙江省建筑行业协会施工安全与设备管理分会韩祖民秘书长,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返回<< 上海建设安全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