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培训报名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除上海建工、隧道股份、中建八局外):

根据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发布的《关于开展本市建设工程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的通知》(沪建质安联[2021]15号),为切实提高本市建设工程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工伤预防操作技能,减少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决定对本市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的一线作业人员开展工伤预防安全培训工作,依托本市建筑业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安全培训档案。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住建委牵头,设置上海建工、隧道股份、中建八局和建安学校四个培训机构。培训坚持统一教材、统一培训、统一师资和统一信息平台。

2022年1月1日起,未经培训的新进施工作业人员,不得进行实名制登记,不得上岗作业;2023年1月1日起,用工单位不得招聘未经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的从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从事施工作业;所有未经培训的施工作业人员退出实名制系统,不得上岗作业。培训有效期:三年。培训时间为期一天,共8个课时。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现将具体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各培训机构的报名点只接受企业(用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2、参加过工伤保险的企业、项目部的作业人员才能报名。

二、报名范围:

1、各类建筑施工企业或劳务企业;

2、参加培训人员:所有在建工程的一线作业人员(特种工种除外);

3、年龄:男性年龄不超过60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50周岁(参加工伤保险的,一般是指项目部购买过工伤保险的);

4、如果与其他站点存在重复、或者3年内已通过报名的人员,不允许录入。报名成功后,由报名点进行分班培训及考试,并给出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通过和不通过,不通过人员可重新报名。

三、报名携带资料:

1、一线作业人员身份证原件及报名花名册(花名册表格模板见协会网站);

2、企业(用人)单位的资质证明资料(复印件盖公章);

3、实名登记证明或缴纳工伤保险回执(向总包项目部索取,复印件盖公章);

4、企业(用人)单位的劳务人员到报名点报名,由站点工作人员用身份证读卡机录入报名人员信息,系统会判断该作业人员是否符合录入要求。登陆成功后即可安排培训事宜。

四、组织培训和考核。

培训方式:定点培训(培训时间可选择)、送教上门(100人以上可送教上门,培训场所由企业提供,时间可推荐,由培训点安排教师上门培训;100人以下需到指定地点参加培训)或线上培训。

考核通过:三年内无需再次参加类似的培训。考核不通过,可重新报名再次参加培训。缺考,可重新报名再次参加培训。

五、教材领取:教材由培训点免费发放。

六、报名点联系方式:

1、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

地址:上海市西藏南路1090弄2号楼209室 电话:63762196

2、上海建安进修学校

地址:上海市水城路68号 电话:62252971

3、报名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4:00。

4、上海建工、隧道股份、中建八局的下属项目,由三大集团自行组织培训和考核,无须到协会报名;除此以外的均须在协会进行报名和培训。

附件:上海市一线作业人员工伤预防培训花名册

  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
2021年5月30日


返回<< 上海建设安全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