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助保安全 合作共赢促发展

上海建筑施工企业是建设市场的主力军,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撑和支持。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是建设施工企业的良师益友,为施工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服务。企业与协会联手,交流互助,取长补短,合作共绘新百年的发展蓝图、共创安全文明的建设环境,是企业所思、协会所盼。

2021年10月29日,上海市建设安全协会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二审核认证中心与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2020-2021“交流互助 合作共赢”工作会议。

隧道股份集团副总裁杨磊、协会秘书长毕炤伯分别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讲话,隧道股份、安全协会及审核二中心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协会秘书长兼二中心主任毕炤伯在会上介绍了安全协会近年来在安全技术研究课题、安全技术交流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及职业安全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行业内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协会必须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作用,发挥协会与企业之间纽带功能。秘书长说,隧道股份是隧道建设、市政改造的王牌企业,引领着上海乃至全国的轨道交通建设。隧道股份长期以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宗旨,辛勤耕耘,把方便让给市民,把艰苦留给自己,为建设现代化城市作出了令世人赞誉的成果,交出了令建设行业赞叹的答卷。安全协会紧紧围绕隧道股份需求,为隧道股份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隧道股份的腾飞发展添彩增誉。如今我们站在时代的新起点,更需要协会与企业的合作,更需要我们携手相助。历史给我们出了新考卷,我们应积极应对,交流互助、合作共赢,协会期盼在新征程中得到隧道股份及所属各施工企业的有力支持,协会将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全、更好的服务,促进企业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营安全。

隧道股份副总裁杨磊详细回顾了与安全协会合作的经历,他指出,多年来隧道股份与二中心进行了很好的业务合作,通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安全专家督查与点评、安全生产技术咨询、安全专项教育培训以及事故后评估等方面合作,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运用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隧道股份集团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助力作用。他希望,今后双方不断挖掘新的思路、拓展新的业务、利用新的方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建设。

协会分管二中心的副秘书长张维国和隧道股份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颖君分别主持了会议。

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亚红代表二中心对隧道股份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从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审核认证、施工现场第三方监管、专项方案专家评审、安全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就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阶段成果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现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规范》(2021版)的宣贯、协助企业内审员的培训和企业内部事故调查等方面提出初步设想。

会上,与会各单位针对今后如何加强项目合作、推进安全工作等方面,畅谈了协会与企业联手的工作感受,对协会与企业的合作方式、内容及途径发表了具有超前性、可操作性的探索,同时,也表达了交流互助、合作共赢的意愿。

二中心总工程师戚耀奇就《现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规范》(2021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贯。

会议就协会与隧道股份的“交流互助 合作共赢”达成了共识,就加强交流合作、推广安全科技、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形成了共鸣。双方表示要保持定律,发展良好的合作态势,奉献智慧、贡献能量,共同为实现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返回<< 上海建设安全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