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织梦艺术体验工坊志愿活动

2023年12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MPA课程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公益体验活动。主办单位是:上海黄浦区美爱融合公益发展中心,协办单位是:上海建安进修学校。该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视障青少年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并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在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政冬暖介绍了“爱织梦”融合艺术公益基地的成立背景和目的。她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手工皮具制作过程中的相互合作与交流,提升视障群体的综合素质。

由于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上海黄浦区美爱融合公益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理事长其他人员都是视障人群,因此活动的策划和执行需要依赖上海建安进修学校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在活动前,支部党员们自发利用休息时间布置会场,确保活动当天一切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的对象是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的研究生们。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视障群体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挑战。随后,大家戴上眼罩,模拟视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从穿针引线开始,亲身体验制作手工皮具的全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视障人士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感受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全盲的杨磊作为示范者,向大家展示了手工皮具的缝制技巧。她的熟练技艺和乐观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参与者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视障群体的生活状况和内心世界,也更加敬佩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体验的感悟带回到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关爱视障人群,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上海建安进修学校 政冬暖


返回<< 上海建设安全协会动态